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启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9日,原州区召开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启动会暨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政府副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田玉铭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凉山木里、西昌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机制》和国家森防指新制定的《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十个严禁”》等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课邀请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六盘山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防灭火专家王克祥以“全面预防,科学扑救——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体会”为主题,从森林草原防火应注意的要点、常见的森林草原火灾种类、森林草原火灾应注意要点、火灾扑救常用的基本战术、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的思考五个要点对防灭火指挥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要筑牢安全防灭火的意识。各乡镇(街道)、各国有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单位成员要传达和学习好中央及区市党委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精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和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任务并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方案。要加强防灭火队伍安全防灭火技能培训,组织本级指挥人员开展磨合性、检验性训练演练,提高指挥人员指挥能力;强化专业培训,做到“三先”、“四不打”、“十个严禁”。要进一步加强措施落实,加强防火关卡设置、坟头管控、防灭火队伍建设管理、防火物资储备管理以及宣传警示。
原州区森防指其他副指挥长、森防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林业总场、草原站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林业站站长、各国有林场场长以及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