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04-2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原州区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刘世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原州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工信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全区“五一”节前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固原荣华商贸有限公司、西港航空酒店、中石油北新街加油站、金马客运有限公司和振宁墙体建材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解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员工对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加强节日期间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单位内部火灾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认识,全面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围绕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做到行业、领域和区域全覆盖,不漏企业项目、不留风险隐患,坚持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治措施,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要统筹兼顾,进一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要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制定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及治理时限,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确保各个项目按期建设完成。要认真负责,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建立交接班签到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严禁顶岗、非正式人员值班、绑定手机等问题。

五一”假期将至,检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坚持“企业自查是基础、属地督查是关键、消除隐患是核心、遏制事故是目标”的工作原则,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