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铁集团扶贫办检查调研原州区帮扶工作

时间:2021-04-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至28日,国铁集团发改部专员、扶贫办专职副主任韩树青一行深入原州区检查调研铁路帮扶项目情况,看望慰问铁路驻村帮扶干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及区领导米广、王国军分别陪同调研。
        韩树青一行先后到三营镇安和村、头营镇杨郎村、彭堡镇姚磨村,实地调研肉牛养殖出户入园、蔬菜交易平台建设、冷凉蔬菜一二三产融合等2021年铁路帮扶项目前期筹备规划工作;在彭堡镇姚磨村、开城镇柯庄村、冯庄村,详细了解铁路援建的净菜分拣包装加工车间,养牛场、养鸡扶贫示范车间,香菇草莓种植园等产业项目生产运营、市场效益、发展前景情况,与原州区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韩树青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进一步强化与原州区的结对帮扶关系,不断拓宽产业、消费、旅游等帮扶领域,助力帮扶地区和脱贫群众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优化调整帮扶重点。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优化调整铁路帮扶工作重点,明确2021年帮扶任务目标,层层压实帮扶责任,保障各项帮扶措施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精心谋划帮扶项目。结合原州区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区域性产业打造、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方面确立项目,尽快推动今年铁路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要严格帮扶队伍管理。按照铁路派驻帮扶干部轮换的要求,依次做好干部轮换交接工作,确保帮扶力量有序衔接;规范新选派干部学习工作等日常管理,展示维护良好的铁路形象;关心关爱帮扶干部工作生活,及时了解实际困难并加以解决。
        杨文代表区委、政府感谢国铁集团多年来对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产业发展关键期,大家不辞辛苦,深入基层,来原检查调研对接帮扶事宜,无不体现着国铁集团对原州区帮扶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视。原州区也将继续积极主动配合铁路帮扶工作,落实好国铁帮扶项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关键环节,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做好工作,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