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强化广大职工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力争有效控制职业病发病率,4月28日,市、区卫健部门联合民政、医保、人社、总工会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通过座谈会、现场咨询宣传、视频展示等形式,向广大职工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伤保险、医疗保障、生活救助法规政策等基础知识,同时组织职业病防治专家及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针对日常保健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等为职工答疑解惑。
        “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现场讲解,让我对职业病防治和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觉得这次活动对我们一线工人来说十分重要,后面我会向没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工友尽力宣传,共同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参加活动的职工姚雄说。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问题,共同营造关心职业病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督促政府相关部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广大劳动者的防护能力、防护意识,切实提升其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除了开展线下活动以外,还将积极利用新媒体,通过网上职业病防治培训、在线访谈、有奖竞答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