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招委会安排部署今年中高考工作

时间:2021-05-2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组织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全区统一考试,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实现平安考试、人民满意考试目标,5月26日,原州区招委会召开2021年招生委员会、国家及省级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中高考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招委会主任刘世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考试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考务安排及考试工作准备情况;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安排了考试期间相关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安排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综合执法局,固原八中、固原七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区招委会与各考点主考、督查组长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中考工作的政治自觉。各部门(单位)要把做好今年高、中考工作,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行动,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动作,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疫情防控、考试安全、招生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高标准,从严从细落实高、中考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分级负责、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高、中考保驾护航,确保高中考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要坚持高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高、中考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单位)和学校要将“以考生为本”的理念融入到招生考试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把考生和家长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考生和家长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加大对高、中考相关政策、招生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提高对考生诚信参加考试的宣传氛围,建立完善高、中考应急防范处置机制,提高应急防范水平,切实解决好各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中阶段招生全区统一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