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文专题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担负着巩固脱贫成果的重大责任,关系着促进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肩负着实现共同富裕的光荣使命。
        6月12日至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深入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彭堡镇惠德村等地,专题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刘永龙、政府副区长田玉铭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杨文详细听取了所到村、镇和有关部门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大力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重点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事情,突出抓好加快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基层党的建设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广大移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杨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要加快移民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注重整体规划、分步推进,抓好重点引领、兜好短板弱项,保障好搬迁移民生产生活需要。要大力实施好移民村养殖出户入场(园、厂),及时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帮助移民群众算好经济账、卫生账,以稳定可靠的出户入场户企合作模式增信于群众,示范引领带动,务实高效推进,不断放大产业规模效益,让移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切实改善移民群众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要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庭院环境、生态环境,让移民村人居环境更美、更舒适,不断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保障好基础教育、基本医疗、公共文化、基本养老等服务,加强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为剩余劳动力增加更多就业本领,不断提高就业帮扶组织化程度,让移民群众享有更多、更便捷的优质公共服务。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充分发挥好小组长、网格员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治理成果更好惠及移民群众。要因村制宜、突出特色,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拓宽移民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