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1日,原州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固原市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有关精神,通报全区7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比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原州区7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视频短片》。宣读了《关于成立原州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原州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补充考核管理办法》和《原州区7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比通报》等各项通知要求。潘建宁向中河乡、炭山乡、北塬街道发放黄色流动警示旗,受警示旗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大会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日常保洁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全民整治氛围不浓。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区、市党委和政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必须要狠下一条心,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坚决抓好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已进入攻城拔寨阶段,正视问题、迎头赶上是当前最要紧的事,必须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推进村庄规划提升、违建危房拆除、“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系统处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村庄“六堆七边一顶”整治、生产区域集中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和宣传教育10项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作为“一把手”重点工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卓著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了重点任务,明确作战图、时间表。各包抓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包抓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在人力、财力、智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本辖区、本行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强化政策支持,在美丽乡村、农村绿化、改厕等工作上最大限度整合资金,集中打造一批环境整治示范村,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树立标杆;要强化协调,凝聚攻坚合力。按照分解细化的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有序有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查,严格考评考核。注重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重用干部,以整治力度倒逼换届成效,提高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年度考核分值权重,将考核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要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的单位要进行约谈,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视情况追责问责;要加大曝光,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利用媒体设立专栏、专刊,跟踪报道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展,及时发布各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形成全区上下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

原州区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