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8-0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日,原州区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形势,安排部署抗旱减灾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建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旱情持续,抗旱形势比较严峻。抗旱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稳定。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责任,制定应对方案,全力组织开展抗旱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增收。
        会议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科学研判、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要科学调度水资源,保供水、抓节水,优先保障人民生活、生产需求,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尽量减少农作物受灾面积。要全力组织群众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高农作物产量。要积极筹划开展秋季饲草料补种抢种工作,确保不因农作物受灾产量下降导致畜禽养殖存栏量下降。要大力开展就业指导帮扶,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及时开展农作物受灾面积统计,做好保险理赔事宜。要统筹整合、积极争取各类救灾资金,对受灾影响严重的农户和农业主体进行适宜补贴,开展精准帮扶,坚决防范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确保抗旱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