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4日,原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建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面临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的复杂局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势严峻。党中央、区、市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更加严峻、输入风险更加增大、防控压力更加突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全面加强疫情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要激活防疫指挥体系,做到组织架构不变、队伍人员不散、管理运行不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加强各类应急演练,做到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处置有效封控。要紧盯关键,坚决落实“严”“准”防控措施。各类教育机构要加强师生外出行程管控,严格落实返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院感防控和从事疫情防控人员疫情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定点隔离等措施。要严把入原关口,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防止漏管、失管。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外出、外来人员的建档管理和特殊人员封闭管理,做到动态精准掌握,从快精准流调。要加强对快递、冷链等食品物品的检疫防控,做到人物同防。要严格落实景区、宗教场所、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限流、验码、控制规模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避免可能出现的聚集性扩散。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做到应接群众尽早接种疫苗,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要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坚决防止出现漏洞,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