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加强城区环境整治,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时间:2021-08-1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原州区坚持问题导向,调动各方力量,继续深入推行精细化保洁模式,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着力解决城区环境“脏、乱、污、散、差”等问题。
        8月17日,记者来到城区主干道路段,看到在政府西路和六盘山西路,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精细化清洁工作,环卫工人一边清扫路面落花,一边用高压水枪和拖把深度清洗路面污垢,不留一处死角;随着洒水车的喷水降尘,路面焕然一新,赏心悦目。
        在政府巷和文化街,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乱停乱放车辆、“僵尸”车辆进行集中清拖专项整治工作,把违规停放的非机车用拖车拖走,同时对各种占道经营,以及临街店铺门前“三堆”情况进行了清理。改善了道路拥挤堵塞情况,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位环卫工人说:“我以前只清扫路面灰尘和落叶,自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主要负责路面的打扫清洗,路段内果皮箱的清洗,工作量虽然变大了,但是我们的环境卫生却越来越整洁了。”
        据了解,原州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在城区共划定机动车停车泊位221个,非机动车辆停车泊位235个;教育引导驾驶员挪移机动车611辆,劝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477余辆,清理违停机动车156辆,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共享电动车1449余辆,搬运共享电动车至指定停车区域465辆,贴单警告违停机动车245辆,清拖违停非机动车626余辆;安装果皮箱40个,维修29个,安装果皮箱门18个;清理流动摊点3502个,规范门前三包5031家。
        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志清说:“我们努力使城区环境卫生大改善、大提升,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自觉抵制身边不文明现象,共同创造和谐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褚碧波 魏唤唤 张佩茹 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