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抗旱保收解民忧

时间:2021-08-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8日,记者来到原州区三营镇东塬村看到村支书马红张正带领工作人员在村民罗进会家发放补贴饲草料。“我们家养了22头牛,今年雨水少,天特别旱,政府给我们养殖户发放补贴饲草料,为我们解决了家里草料短缺问题,还贴心的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对养殖充满了信心。”罗进会高兴地说道。
        村支书马红张介绍道:“我们村牛存栏2000多头,羊存栏6000多头,由于干旱今年饲草料严重短缺,按照区委、政府抗旱要求结合村民意愿,村集体统一预购饲草料660吨,现已购320吨,按每户5吨,每吨补贴150元进行发放。这次抗旱饲草料的发放,不仅解决了农民养殖饲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还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与帮助,更让他们对接下来应对抗旱工作充满希望。”这样的场景只是原州区抗旱保收工作的一处缩影。
        据了解,今年从5月中旬开始,原州区降雨量偏少、气温偏高,由于持续高温加之降水偏少,造成农田失墒严重,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发育导致产量下降甚至部分田块绝收。
        针对旱情,原州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救”,落实支持政策“帮”,强化人畜用水“保”,推动创业就业“补”确保粮食减产收入不减少。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受旱地区指导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利用有限水源分株点浇,及时调运农作物种子组织改种补种,全力以赴降低群众损失。坚持“农业减产牧业补”的思路,补贴牛28498头、母羊53061只、生猪8033头、菌菇棒14400只、青贮池62座,对养殖户饲草储备给予适当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已购进干草8364吨,督促保险公司加大旱情核查,积极进行赔付。水务部门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提高供水效率,努力扩大灌溉面积,积极为缺水的群众拉水送水,有效解决1500人缺水问题。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3笔3070万元,培育创业实体419个,创造新岗位1134个,创业带动就业1817人,购买城乡公岗475个,为120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685万元,为224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742万元,为3921人代缴医疗保险126万元,招聘青年就业见习生47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