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8-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升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执政能力,8月30日,原州区邀请宁夏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专题宣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忠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方面进行了宣讲,课件设计结构严密,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讲会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创新内容形式,拓展广度深度,扎实开展学习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延伸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要引导干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原州建设新局面。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