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1-09-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1日,原州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通报全区8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比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建宁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刘永龙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原州区8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会上,宣读了《原州区8月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评比通报》,分别为考核前两名的乡镇和第一名的街道发放了奖金,为考核后两名的乡镇和最后一名的街道发放了黄色流动警示旗。黄铎堡镇、官厅镇党委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中河乡、头营镇、南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经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集中力量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城乡环境卫生有了一定的改善,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以及城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屡禁不止等问题大有改观。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日常保洁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全民整治氛围不浓等问题。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三土”拆除力度,逐村逐户对“三土”“三堆”和影响村容村貌的废弃、闲置、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再摸底、再统计,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加快拆除进度。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督查考核,认真组织各级网格长及网格员加强日常督查管理,确保每个卫生区域干净整洁。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内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堆乱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狠抓村容村貌提升和示范村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村庄“五清一绿一改”“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万户清洁”行动。围绕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深入开展“清洁屋子、清扫院子、清整村子”行动,根据庭院实际种好“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村民栽好自家门前经果树,乡村负责栽好村组道路树,部门负责栽好河道沟渠绿化树,突出抓好庭院清洁卫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靠实“三级包抓”责任制。靠实县处级领导包乡镇、部门(单位)包行政村的包抓责任;抓实乡镇(街道)的主体责任;夯实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直接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落实三级包抓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实。
        区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