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马波调研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1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马波深入清水河沿线部分乡镇,实地调研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六盘山热电厂南侧溢流口、沈家河水库、马园村石桥漫水桥,马波实地查看清水河综合治理、水库运行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尽快解决影响清水河保护还存在的短板、问题。要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坚持一月一通报,加强河道、水库日常管护、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清水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头营镇利民村富民养殖场,马波实地查看养殖场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养殖数量、卫生防疫、养殖场区粪污处理等情况。马波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快反馈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管,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在三营污水处理厂,马波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介绍和清水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及水质监测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能力、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马波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好污水处理、水质监测以及技术服务,发挥好污水处理厂的作用,确保清水河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向好。
       马波还深入头营镇和三营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废水生产处置等情况。强调充分认识医疗废弃物的特殊性,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加强全区规模全医疗废物收集、处理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监管台账,做到标识明显、专人负责,形成闭环管理。要抓好已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举一反三抓好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对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的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好的做法,不断提高医疗系统医废处置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