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暨新冠肺炎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原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传染病的发生,9月14日,原州区在康养中心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暨新冠肺炎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的方式,通过对场景演练,应急处置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和标本采集、环境消杀,人员转运,疫点处置,密切接触者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健康教育等八个场景,模拟某超市一份进口冷冻海鲜样本经区人民医院检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各相关单位及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队员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处置相关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固原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原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办,原州区卫健局承办,演练队伍设地区协防、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交通管控、隔离管理5个工作专班和监督检测、医疗救治、现场消杀、后勤保障4个工作小组。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医疗卫生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随后,观摩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指出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准备充分,各部门、各专班密切配合、迅速集结,物资准备到位;演练组织到位,演练预案完善,各部门、各专班职责清楚,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落实了新冠防控措施,顺利完成了演练活动;演练措施到位,明确了封管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流调、核酸检测、救治、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衔接紧密。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核酸采样、登记衔接不够紧密,希望各部门、各专班能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完善各项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原州区卫健局负责人说:“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求,全力做好原州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紧迫感,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疫情应对处置流程及准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并加以弥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