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10-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9日,原州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达孙春兰同志在福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4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一”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卫健、教体、文旅、市场监管、三营镇等部门、乡镇关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队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要突出抓好“十一”假期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促检查, 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这一头等大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关注疫情走势与变化,扎实细致、快速有力地抓好各种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着力强化措施,严防输入风险,严格重点场所防控,抓好聚集性活动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策略,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加强人员摸排,做好接种宣传解释,优化接种点设置和服务流程,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动物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以免疫、监测、检疫监督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提高科学预测和防控工作水平,做到畜禽疫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控制,坚决实行逐头逐只检疫,决不出现漏检,确保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坚决抓出成效、抓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