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马波调研彭黑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7日,原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波调研彭黑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难点、集中整治、强力推进,以攻坚态势抓好公路环境卫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路面清洁、秩序井然。

马波先后来到彭黑公路中河段、彭堡段、头营段,一路走、一路看,实地调研了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村容村貌、道路绿化和整体规划等情况,听取了住建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

马波强调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实施网格化管理,进行分段管控,重点整治、提升品位,及时清理道路两侧的杂草、砖石、建筑垃圾等,对沿线所有村镇的路、树、沟进行大力整治,力求在短期内见到成效;各乡镇(街道)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引导动员组织广大群众自觉及时地对门前屋后、背路小巷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根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抓好门前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美好环境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

马波强调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硬任务、一个大课题,是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养成优良生活习惯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学深悟透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抢抓政策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选择村道巷道绿化树种,统筹兼顾做好整治规划,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持续改善,切实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统一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