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福州市考察团来原州区考察闽宁协作工作

时间:2021-10-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8日,福州市委副书记林建带领福州市考察团来原州区考察闽宁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波陪同考察。

在头营镇陶庄村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林建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特点、运作机制、养殖情况及发展前景。目前,园区采取“出户入园”模式建成畜禽规模养殖场50个,培育万头肉牛养殖示范乡镇6个、千头示范村30个,牛饲养量达到25万头。林建表示闽宁协作双方要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深化产业协作、对外开放协作、文化旅游协作,深化结对帮扶机制、创新丰富协作方式,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持续打造闽宁协作特色品牌。

随后,林建前往河川乡参观油牡丹产业园区。园区以黄土台塬为背景,牡丹文化为主线,黄土风情、民俗文化为亮点,凸显闽宁协作,打造集农业种植、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体验、户外运动、养生度假、特色餐饮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园,是生态恢复,农民增收、配套旅游、脱贫致富项目和经济转型的重大示范工程。在听取园区负责人的汇报后,林建指出闽宁协作始于扶贫,但不止于脱贫。闽宁协作帮扶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在东西部协作路上将继续携手前行,不断推进经贸、产业、科技、人才以及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省区经济互利共赢、人文互通共融、感情互动共鸣,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