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 织密防控网络

时间:2021-10-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9日,原州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织密防控网络,着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紧盯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对酒店、商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确保信息跟进到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防控措施,实现对村(社区)常住人口、外来人口、流动人口的摸排管控全覆盖,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应对、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紧盯入口关,强化对机场、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国省道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常态化坚持日常排查机制;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对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紧急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应急保障能力;严格落实日常防护措施,辖区内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人员,全部实行健康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逐人查询等措施;强化景区景点管控,实行错峰限流、扫码入园、测温登记;强化宣传力度,做好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本地区,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坚决将“四方责任”压得实之又实,确保防控链条环环相扣、严丝合缝、高效运转,县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包抓责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全面掌握基层情况,有力指导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