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2021-12-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0日,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在银川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咸辉主席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区12.29协查处置情况、两节期间返原人员摸排管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局部多点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面临较大压力。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区、市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在防控措施上再强化,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力度,全面加强排查管控,时刻紧盯风险地区变化,把紧重点关口、盯紧重点对象、抓紧重点环节,特别是要加强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大学生、外出务工等返宁人群摸排管控,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从严管控汽车站、火车站等入原通道,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货必验,有效防范人传物传输入风险。要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社区和村组人员责任,对管辖范围内每家每户人员流动情况、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流程,细化防控措施,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快速响应、科学组织、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在防控责任上再压实,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不断夯实疫情防控体系,一刻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对网吧、KTV、商场、超市、影剧院等重点公共场所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从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及时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回头看”,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内宣外宣共同加力,营造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