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采样1087个,全部阴性! 原州区连夜抽检水果销售市场

时间:2022-01-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3日,记者从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针对1月11日隆德县及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在进口火龙果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原州区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项抽检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原州区疾控中心,于11晚连夜对嘉泰市场销售的水果进行地毯式摸排,经排查,嘉泰市场现有水果均为国内水果,对发现的水果全面采样,其中16家水果批发店内经营火龙果,库存火龙果合计388箱,重计4000公斤,采集样本58个;其他品类水果经营店铺19家,采集环境样本1029个,结果均为阴性。检查使用进口亚麻籽的经营户2家,对货物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及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了查验,未发现异常。

        同时,原州区相关职能部门继续严格落实对辖区3家农贸市场的巡查值守工作,常态化检查抽检水果经营店、餐饮店、油坊等销售店铺,全力守好食品安全,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切实做好人物同防,请广大居民、企业商户严格落实“三个停止”要求,停止从境外进口瓜果蔬菜、停止从境外进口海鲜产品、停止从境外进口牛羊肉品,对已经形成的订单能退的全部退掉,已经进来的货物能封的全部封存,已在路上的货物能冻结的全部冻结,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输入,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