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7日,原州区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和自治区、固原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等,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马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王统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半夜惊醒、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和危机感,在思想上更重视,在行动上更自觉,在措施上更有力,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服务发展、保障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主动担当,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要切实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紧盯重点场所,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燃气安全。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刻汲取“3·13”火灾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住山、盯住坟、看住人、管住火。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对重点道路不留死角进行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安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坚决防止问题叠加、风险交织、隐患失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强化措施,严明纪律,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强化督导检查、监管执法、值班值守等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当好原州安全发展的“守护者”和原州人民幸福的“守夜人”。

会上,部分乡镇、部门负责人就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安委会和消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