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5-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5月14日,原州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林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实际的工作案例,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内容、工作细则、协作帮扶、政策落实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梳理,并结合我区实际,就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重点内容、精准吃透巩固脱贫成果评估的规程方式、对标落实巩固脱贫成果评估的短板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有益的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授课立足形势、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教授了方法、提升了能力,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也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进落实的有效办法、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在对标对表中明晰发展路径,切实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合力,确保年底“交出好答卷、考出好成绩、打好翻身仗”。

     各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