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三个真到位”安排部署2022年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4日,原州区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固原市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通报了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我区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防汛责任部门思想认识要真到位。防汛抗旱工作直接关乎百姓平安,关乎社会稳定。当前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越是在这种重要节点、关键时期,越是要充分认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救大灾”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枕戈待旦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履职尽责要真到位。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修订完善施工计划,逐项目落实工、细化节点、制定措施。全面细致排查险工险段、度汛隐患,特别是对各类水库、淤地坝、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和防范,落实处险措施,确保安全。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依据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制定完善演练计划,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培训,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和应急水平。强化应急资源储备。立足“防、抗、救”各环节,细致摸排本行业、本部门应急资源,根据需要及时优化调整专家队伍、补充物资器材,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用得好。突出防御防守重点。提早预警风险、有效控制风险、主动规避风险,组织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进行防灾、躲灾演练,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保障全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会议强调,协同联动要真到位。各成员单位要严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督导,深入贯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坚决服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对在防汛和抢险工作中有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领导责任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预案落实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与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签订了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