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靶向发力,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2-07-2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原州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向纵深发展,原州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治理推进有力

区委、区政府及时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了全区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及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先后召开联席会议18次,组织开展督查检查9次,制定下发督查、检查、抽查及整改方案23份,下发督办通知书126份、整改通知书84份,形成阶段性汇报材料27份,印发信息简报27期,辑录成册档案资料95本,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坚持抓牢问题整改,顽瘴痼疾纠治有效

原州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通过督促各项目单位自查、区专治办重点检查、专项抽查,共发现230个问题,整改销号226个,整改销号率98%。认真开展自治区专项抽查整改。自治区专治办第四抽查组对我区开展专项抽查反馈问题70个,整改销号70个,整改销号率100%。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完成专项巡视。对巡视反馈立行立改问题16个,整改完成率100%,对巡视反馈4各方面11项26个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销号25个,整改销号率96%。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原州区重点督促公安原州分局、纪委监委、检察院集中人员力量,紧盯重点案件,加大查办力度,通过案件查办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日益凸显。2021年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问题及线索27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强力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原州区委结合巡视组进驻期间反馈问题,及时制定《原州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助推乡村振兴若干意见》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对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明确了纪律约束;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原州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原州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和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的通知》等8项制度;督促各部门(单位)制定修订内控制度156个,用制度机制规范项目监管部门和实施单位的行为。

     今年,原州区在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的同时,向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扩展,重点抓好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强案件查办,整治顽瘴痼疾,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努力取得持久性成效,让人民群众认可、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