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0日,在参加自治区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召开原州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区领导何冬华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假,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和高发期,保障广大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是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防溺水这根“思想弦”,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坚决织密防溺水“宣传网”,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好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开展防溺水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压实压紧各级各领域“人防”责任,发挥“技防”作用,做实“物防”基础,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再次发生。迅速推进重点水域岸线“四个一”建设(一个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一根救生杆)全覆盖,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与各水域、水面经营主体签订协议,督促严格落实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和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进行家庭探访和安全提醒;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让防溺水宣传进万家、深入人心;建立“区乡村党员干部+群众”“教体局学校班主任+家长”联防联控机制,推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近期我区疫苗接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