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6/2019-00105 发文时间 2019-09-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古雁街道2019年第9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总结
古雁街道2019年第9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总结


927日是第9个“爱国卫生日”,根据《原州区2019年第9个“爱国卫生日”活动安排和固原市创卫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固原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实施方案》固创卫组发〔2019〕3号的通知要求,以“人人动手清洁家园,文明卫生喜迎佳节”为主题开展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大力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氛围

各社区结合“爱国卫生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开展宣传,悬挂创卫横幅,发放宣传彩页以及创卫宣传品,在小区摆放展板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进行环境整治,清理病媒滋生地

本次活动中各社区带领居民按照第9个“爱国卫生日”安排,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对楼道、卫生间、办公室、会议室、花坛花盆、车库、库房等卫生进行清扫;按照“四害”防制标准更换维修安装灭蝇灯、防蚊蝇纱窗、防蚊蝇门帘、粘鼠板、粘蟑纸、毒饵站等;有院落的单位开展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活动同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单位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治理并开展秋季蚊媒消杀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对辖区背街小巷按照背街小巷保洁标准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及时清理路面沙土、树坑、下水道、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建筑物外立面、临街墙体、玻璃门窗、路灯杆、电线杆、信号灯杆、监控杆、环网柜、公交站牌、街道标牌、书报亭等公共设施上张贴和喷涂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持墙面和各类线杆干净。

组织居民对明堡路、长城居民点等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有效防治病媒生物,营造清洁环境。本次活动取得很好效益。

三、做好资料整理以及档案资料的完善

一 是对有关创卫工作组织情况的资料进行收集,如各类会议、检查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二是对创卫的资料收集工作, 通过走访了解、相互核对等方法,逐项逐条对照、分析、汇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