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7/2019-00049 发文时间 2019-11-1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区政务办《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原政办通字〔2019〕56号)文件精神,南关街道办事处决定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南关街道,全面了解街道办职能、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制度建设、重点工作等,搭建起街道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群众参与、群众监督成为常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南关街道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祁应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罗玉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鲁双秀    办事处副主任

李永忠    办事处副主任  

胡  军    街道武装部长

成   员:  曹彩霞    街道党政办主任

朱彩润    政务干事

各站所(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罗玉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指导日常工作。

三、开放日活动时间及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五)

活动主题:打造阳光政务、提升服务水平

四、拟邀代表

1、原州区分管领导;

2、区政务公开办领导1名,区宣传部工作人员、电视台记者各1名。

3、“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各站(所)中心工作人员,共计约30人。

五、活动内容

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30人参观接待市民服务大厅、社区戒毒中心、工农巷社区,了解各窗口设置、办事程序、服务举措、特色亮点。开展座谈交流,由街道负责人介绍2019重点工作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六、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现场观摩

8:30集中参观南关街道市民服务中心(介绍人:卢艾鹏)、社区禁毒中心(介绍人:何学芳)→9:00 宋家巷社区(介绍人:海燕)→10:00 羊坊社区新建阵地(介绍人:李晓娟)

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

10:30 在南关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由街道开放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玉明主持。办事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街道重点工作,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回答代表提问。

第三阶段:问卷调查

座谈会结束后,发放问卷调查表,收集各位代表意见及建议。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行权利运行工况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原州区政府开展一项重要活动,对推进权利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三)确保工作实效。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部门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四)加强宣传报道。集中力量做好宣传工作,活动当天,要以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街道整体工作的目的。


固原市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