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7-21780 发文时间 2017-07-0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加强当前地质灾害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加强当前地质灾害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原政办通字〔2017〕58号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6月24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对此,党中央、国务院、国土资源部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监测预警,深入排查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进一步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落实各级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区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毫不松懈。要密切关注近期强降雨影响的范围和强度变化,绝不能放松警惕,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二、强化排查,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交通要道、山区丘陵区的高坡边坡附近、山道沟口附近的居民、夏季旅游人员的安全和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和检查工作,落实监测人员,编制隐患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同时要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工作的检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值守,完善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灾情速报,确保信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落实本单位地质灾害联络人员和地质灾害隐患监测人员,对隐患点群众居住及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填写并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1户1卡),绘制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撤离路线图,确定避难场所,制定本单位《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并尽快将相关资料上报固原市国土资源局原州分局。

  四、积极避险,果断撤离。要主动加强辖区内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管理工作,如出现险情,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撤离高强度降雨区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避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避免和减少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一旦发生灾(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固原市国土资源局原州分局。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