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20/2020-00035 发文时间 2020-04-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督促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和创建示范企业的通知》(宁应急〔2020〕38号)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深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评审、运行、管理等工作,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总体目标

协助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完成在我区的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中石油固原油库)二级安全标准化创建任务;在固原市应急管理局的组织下,推动我区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力争年内完成1家示范企业和3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三级创建率达到100%。

三、时间安排

我区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三级创建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企业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同步进行,具体是:

(一)部署阶段(2020年4月)。制定原州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辖区危化企业进行教育培训,熟悉创建各项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流程程序和管理要求。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5月至10月)。根据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流程程序和要求,倒排时间,压实推进。

1.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各危险化学品企业积极做好自评工作,并将自评报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2.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各危险化学品企业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及自评查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整改提升;2019年以前达标且在有效期内的危险化学品标准化企业,结合新修订的评定标准全面开展自评整改工作,提升完善标准化运行管理水平。

3.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配合自治区、市进行示范企业的审核认定及观摩交流,引领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同步提升。

4.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对照自治区示范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落实持续改进,完成标准化创建工作。

(三)总结上报(2020年11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总结并上报。

四、工作要求

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作,要将安全标准化创建作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照评定标准的各类要素,检查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动员全员参与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建立以安全标准化为基础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安全管理、操作行为、工艺设备、作业环境“四个标准化”,安全制度、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要对照相应评定标准扎实开展自评,编制自评报告。不具备自评能力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可以委托依法确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