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8-94200 发文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通报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通报

原政办督字〔201821

8月27日至29日,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领导小组对高速公路沿线、国省道沿线、乡镇镇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就各乡镇环境卫生督查出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彭堡镇

1、中黑公路(永鑫蚕业门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未清理。

2、河东村道1处建筑垃圾未清运填埋。

3、河东村河道2处生活建筑垃圾未清理填埋。

  人:马少龙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二)张易镇

1、张易村、闫关村、黄堡村辖区各有一个沙场销售点未清理关闭。

2、固将公路(马场段)东侧有残墙旧房需拆除。

3、固将公路(闫关、黄堡段)部分路段有乱倒乱现象。

  人:田玉铭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三)头营镇

1、中黑公路(大疙瘩段)两侧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未清运填埋,大疙瘩居民点旁生活垃圾乱倒无人清理。

2、头营老街道南大寺旁生活垃圾未拉运填埋。

  人:张世林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四)三营镇

1、三营镇赵寺村南入口右侧有生活垃圾未清运填埋。

2、三营镇区西环路(马家堡子)、铁路沿线有3处粪堆3处生活垃圾未清理。

3、三营镇街区环境卫生清扫不彻底,垃圾清运不及时。

  人:郭  辉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五)中河乡

1、中黑公路(小沟段)1处生活垃圾未清理,小沟村桥头1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未清理。

2、中黑公路(西大路口南侧)发现一沙场未清理关闭。

  人:冯晓明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六)官厅镇

1、固西公路(官厅老街道K32处)两侧草堆、柴堆2处,生活垃圾2处未清理。

2、固胡公路(官厅镇段)两侧清扫不及时、不彻底,有白色塑料袋和生活垃圾未清理。

  人:李果仁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七)开城镇

1、S101线开城梁高速公路桥底有大量建筑垃圾未清

2、开城镇区街道两侧存在乱摆乱放现象,街道发现加水点5处,街道南出口有沙堆1处未清

  人:安荣升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八)河川乡

1、G309线公路(骆驼河村入口处)沙堆、旧砖堆、简易厕所、干树枝未清理干净。

2、G309线河川街道两侧乱摆乱放现象严重街道清扫不彻底

  人:马彦东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九)寨科乡

1、固西公路(蔡川段)两侧有沙堆、粪堆、草堆及建筑垃圾未清理。

2、寨科街道两侧存在乱摆乱放现象街道清扫不彻底。

  人:王正奇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十)炭山乡

1、潘寨公路炭山街道日常保洁不到位,清理垃圾不及时、不彻底,检查督促考核没有常态化。

2、东干线南坪段两侧发现2处生活垃圾未清理。

  人:李成祺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十一)黄铎堡镇

1、中黑公路(黄湾段)两侧沙堆、干树枝未清理。

2、中黑公路(曹堡村K38+600)处生活垃圾未清理

  人:马文军

整改期限:9月10日前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整改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按照整改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效果明显。

(二)广泛发动宣传。各乡镇(街道)要在环境卫生整治宣传上持续发力,提高全社会对环境卫生保护的关注度和共识度,当前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保护的多形式、多载体宣传,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自觉爱护环境的思想素质。

(三)做好常态保洁。要消除卫生死角死面,全面做好日常保洁,务必做到日产日清日运、保洁常态化、处置无害化。要努力实现:看不到垃圾池、箱或斗内堆满垃圾现象,看不到垃圾冒烟现象和焚烧痕迹,看不到路边、屋边、水边有零星垃圾。

(四)严格监督考核。每月对各乡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考核评估结果予以通报,并作为安排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考核垫底乡镇主要责任人,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问责。


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