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索 引 号 640421011/2019-00038 发文时间 2019-06-30
发布机构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通报
原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6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
     通过阶段性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门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小广告废旧院落、残垣断壁整治措施得力,整治效果明显。目前。一是环境保持良好的有彭堡镇、开城镇、黄铎堡镇、中河乡、河川乡;如开城镇全民动员,抓好网格化管理及每月开展的3次义务劳动,加大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影响村容村貌的整治力度;如彭堡镇每村拿出3万元为民服务资金由乡镇统一管理,用于村与村互评互比活动的奖励资金。二是整治效果较明显,环境保持一般的有炭山乡、三营镇、头营镇、寨科乡、张易镇。三是对门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小广告废旧院落、残垣断壁、建筑垃圾整治措施不力,效果不够明显的有官厅镇。四是三营镇、头营镇、开城镇、河川乡、寨科乡、炭山乡积极开展村与村、户与户评比工作,信息简报报送及时。
      二、督查发现存在问题
      619-20日,原州区政府督查室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开城、中河、头营、三营4个乡镇对农村人居环境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28对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水务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及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进行了督查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有:河乡中河309北侧乱倒建筑垃圾。头营镇马店村三组道路旁乱堆乱放。三营镇马路四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农业农村局改厕工作缓慢;卫健局人居环境实施方案不够完善,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没有制定人居环境工作方案,没有成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不够到位,没有发挥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职责,未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简报。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部门(单位)、各乡镇“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抓好网格化保洁员管理,加大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影响村容村貌的整治力度,并研究结合实际的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持续督查曝光。各部门(单位)必须在7月10日制定本单位人居环境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各乡镇要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将“五清两改一绿化”工作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积极督查各乡镇将堆积在村庄周围的积存垃圾和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对在垃圾桶的数量及摆放问题上,做到布局合理,从源头上彻底遏制垃圾乱倾倒的现象。进一步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和垃圾广告的清除工作。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坚持每天督查,发现问题当即反馈,限期整改结束,并对影响村容村貌的严重问题以及不及时进行整改的部门(单位),将在原州发布等平台上进行曝光,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台阶。
      三是开展评比活动。各乡镇与各部门(单位)帮扶单位积极对接,在全镇范围内定期不定期开展户评比、组评比、村评比,评比评选出环境卫生光荣户营造先进带后进、互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固原市原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