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5-17773 发文时间 2015-01-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原政办发〔2014〕13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单位)、派出机构:

《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原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

  

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固原市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固党办〔2014〕45号)和原州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原州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与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原党发〔2014〕25号),设立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原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文件、讲话、报告等,办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各厅局,固原市发送区政府的公文。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政府各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工作。

(八)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参与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向自治区报送政务信息。

(十)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意见的组织办理、督促检查工作。

(十一)负责政府大院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节能减排、绿化等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做好后勤事务工作。

(十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三)负责区政府的机要、保密工作。

(十四)指导、监督区各级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的资格审查以及外宾接待等事宜;协助领导管理侨务工作;负责拟定全区侨务工作规划,协调和处理重大涉外事务。

(十六)负责推行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全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清理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的认定、培训、考核及执法证件发放工作。

(十七)依法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等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十八)指导、督监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活动;参与或者组织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法制宣传工作。

(十九)承担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相关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二十)承办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22 名,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4名。

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4名。

三、其他事项

1、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挂原州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原州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原州区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牌子。

2、管理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四、附则

(一)本规定由原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原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原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履责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