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35 发文时间 2022-10-3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乡村振兴第一线 | 95盏路灯映照驻村帮扶“初心”
乡村振兴第一线 | 95盏路灯映照驻村帮扶“初心”

近日,G341国道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路口至新山村委会路段95盏路灯全线亮灯。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为深秋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也照亮了新山村村民回家的路。

为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新山村积极联系驻村帮扶单位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争取协调帮扶资金10万元,给村上安装太阳能路灯。

“盼了好久的路灯终于亮了,晚上出门方便多了。有这样的驻村干部,我们的信心更足。”新山村群众纷纷为驻村工作队的这一暖心举动“点赞”。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点亮了乡村的夜晚,更照亮了新山村群众对未来的憧憬。

自2011年帮扶以来,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共派出四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0多万元,学院领导坚持每年两次到新山村走访调研,为新山村发展谋划思路,有力助推了炭山乡及帮扶村的各项事业发展。

       “作为驻村干部,我们要把‘扎根基层,勇担使命’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使群众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美好。”新山村第一书记刘金章介绍,从路灯安装方案设计、合同签订、工程施工,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村里的每一件事,以回报广大村民的这份信任和期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