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医疗
索 引 号 640421014/2019-00164 发文时间 2019-08-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做好固原市区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固原市区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做好固原市区范围内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费体检人员范围

持有《营业执照》且经营范围中包含餐饮、食品药品、宾馆服务、洗浴、理发、美容等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及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开发区分局出具介绍信的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纳入免费体检范围。从业人员年度内免费体检时体检结果存在异常需要进一步复查时,不再纳入免费体检范围。

二、体检时需提交的资料

从业人员到相应的预防性健康体检定点机构开展健康检查,需提交工作单位《营业执照》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经营登记证》或《食品经营备案证》或两分局出具的介绍信、工作单位从业人员名单并加盖公司公章、身份证复印件、2张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

三、体检医疗机构区域划分

市人民医院承担福苑、红宝、荣味斋、华祺、正祥、万和、新百、聚得全以及系列经营单位学校餐饮、客房服务人员、化妆品经营和城区上海路以南区域的食品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包括咖啡馆、酒吧、饮吧、茶座、经营食品的商行、门市部等);

市中医医院承担上海路以北城区其余食品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包括咖啡馆、酒吧、饮吧、茶座、经营食品的商行、门市部等);

原州区医院承担城区公共场所等其他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包括宾馆旅店除食品以外的服务人员;化妆品和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人员;从事药品、母婴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人员;生活饮用水的供、管水人员;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游泳场服务人员、月嫂等);原州区各乡镇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由所在地卫生院承担,具体由原州区卫生健康局安排。

上海路的划分为:上海路向西延伸至西吉方向张易路口止,向东延伸接南城路过南河滩桥头到前方军事管理区止。

四、体检项目

从业人员的体检项目为全科(基层)、内科、外科、皮肤科、X线胸透(DR或CR拍片检查)、粪便痢疾和伤寒、副伤寒培养及鉴定、血清谷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甲型肝炎抗体测定、戊型肝炎抗体测定。

五、体检周期及健康证发放

从业人员的体检每年一次,5个工作日内领取健康证明(一次没有做完全部要求项目影响体检结果的不在此时效内)。健康证明在全市范围内有效,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内调整工作单位的不再重复免费体检,如需再次体检费用自负。

关于办理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事宜的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经营者负担,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及2019年7月18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协调会议精神,决定给予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首次办理健康证予以免费。因食品小摊点不须办理《营业执照》,只须申领《食品经营备案证》,今后,凡持有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或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介绍信的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予以免费体检。

附:介绍信样本

附件:介绍信样本

介 绍 信

固市监(      )第    号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兹有我辖区            (身份证号:               )申请开办食品小摊点,主要从事经营,该摊点经营人员共人(其余人员姓名:),今前来贵单位进行身体状况检查,请给予免费体检并办理健康状况证明。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或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xxxx年xx月xx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