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9-00034 发文时间 2019-05-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5.12“防灾减灾日”工作总结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5.12“防灾减灾日”工作总结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活动的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原州区防灾减灾委确定,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认真贯彻《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的通知》(宁减委〔2019〕1号)精神,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结合我局实际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开展状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认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由市防灾减灾委组织,应急管理局,教育体育局、科学技术局、工业信息化商务局、公安分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一分局、二分局、消防大队等成员单位宣传小组。各部门严格按照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活动安排。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分工,紧紧围绕国家减灾委今年的活动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了“5.12防灾减灾”活动有安排有落实有效果。

二、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博物馆广场集中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户外咨询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潜力,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同时通过微信,广播播报、张贴海报、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街道公共文化信息平台发送“防灾减灾的预防与应急知识”,宣传普及火灾逃生办法和减灾知识技能。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单位现场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手提袋1000个,宣传手册1500余份,为广大群众解答安全生产方面问题500多人次。现场氛围活跃,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隐患排查    

各相关成员单位在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日”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对各单位管辖的薄弱区域进行认真排查,防止隐患发生,制定落实预防和整改方案,更进一步加强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完善。

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此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从不同层面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使更多的人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提高了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广大人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强,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忧患意识。防灾减灾宣传形式单一。所以我们要坚持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把宣传深入到社区、机关、企业、校园,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20195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