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20/2020-00062 发文时间 2020-09-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下拨2020年原州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的通知
关于下拨2020年原州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的通知

各相关乡(镇)

今年以来,我区连续出现异常天气,先后遭遇了低温冷冻、洪涝、风雹、龙卷风等灾害侵袭,为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下拨2020年自治区本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的通知》(宁财(建)指标〔2020〕443号)和开城镇、张易镇、中河乡、彭堡镇、官厅镇、头营镇上报因灾导致受灾群众口粮、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经研究下拨救助资金51万元,为切实管好用好此项资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拨的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要统筹使用,主要用于解决近期相关乡(镇)上报的自然灾害导致受灾群众口粮、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上年度结余资金也可以适当安排。在资金分配使用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

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宁财(社)发〔2017〕623号)要求,要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由相关乡(镇)直接掌握到户,救助对象和救灾资金要实行民主评议,张榜公布,登记造册,救灾资金全部通过“一卡(本)通进行发放,接受群众监督,要保障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严禁优亲厚友、不保重点、平均发放的现象发生。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和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资金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侵占、挪用、贪污救灾资金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请相关乡(镇)及时将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发务必于10月底发放到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并将救助的户数和人数、发放的资金数额和花名册以文件形式(同时报送电子版)上报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四、此次下拨款项请列入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2240702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附:各相关乡(镇)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分配表

宁夏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审批表

宁夏自然灾害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登记表(公示表)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0年原州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分配表

单位:万元

序号

乡镇(街道)名称

下达资金

4

官厅镇

5

5

开城镇

5

7

张易镇

10

9

中河乡

5

10

彭堡镇

24

11

头营镇

2



































合    计

5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