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06 发文时间 2022-04-22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互联网+”为原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添智赋能
“互联网+”为原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添智赋能

4月14日,记者走进原州区彭堡镇曹洼小学录播教室,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正在进行,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观看教学演示、让孩子们快乐学习、沉浸其中,彭堡镇清水湾小学的同学通过在线课堂参与其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另一间教室里,与原州区第十八小学的音乐在线课堂也在欢乐的进行中。

“‘互联网+在线课堂’通过名校网络课堂建立了城乡帮扶机制,将更好的优质资源进入到我们的课堂,学生们学得开心,学得快乐。”彭堡镇曹洼小学校长殷彩玲说。

在原州区第十八小学和原州区第十一小学,记者看到同学们正沉浸在科技带来的快乐中。“平板电脑上有许多的学习资源,老师还可以在上面布置练习题,同学们还可以互相评价、互相批改,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也是不可胜数的。”原州区第十八小学学生付博阳说。十八小教室里的黑板是多媒体屏,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平板电脑与多媒体屏相连接,老师将本堂课重点内容截屏推送到每位同学的平板上,引导学生自己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绘制思维导图、进行分组表演,很少讲述,学生们却在欢声笑语中把知识学懂、学深、学透。

“我觉得互联网对我们的学习帮助挺大,比如语文中有些课文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远,当老师将这些内容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时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原州区十一小学生曹嘉说,英语课上我们还能欣赏有趣的情景表演,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朗读表演,使我们的学习变得有趣、简单了,学习起来更容易了。

目前,原州区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宁夏教育云),已建成创客教室17间,分阶段开设机器人编程与搭建、3D打印与设计、精密手工制作等课程,各种特色教室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主性、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在3D创客教室,同学们围坐在3D打印桌前,拿着打印笔妙笔生花;在机器人教室,老师正在指导同学们进行数据代码编程来控制机器人的行进路线。

        据了解,原州区按照“云+网+端”的思路,先后建成在线互动课堂279间,覆盖129所中小学,17所幼儿园,安装智慧黑板 423台、配备550台学生移动学习终端,通过打造一张“网”、依托一朵“云”,着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高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添智赋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