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640421003/2022-00088 发文时间 2022-06-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十一小“奔跑吧·少年”主题运动会精彩纷呈
原州十一小“奔跑吧·少年”主题运动会精彩纷呈

6月9日,原州区十一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奔跑吧·少年”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美丽洁净的校园里绿茵含笑,鲜花吐翠,全体师生身着盛装,喜笑颜开,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小小运动员们一起角逐,一起飞跃,挥洒汗水,竞逐风流。

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手的引领下,彩旗队及各年级代表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现了小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48个班级“各显神通”,纷纷展现出“无奔跑,不少年”的原州十一小运动精神。

首先迎面走来的是低年级小运动员们,别看他们年龄小,但他们大胆新颖的造型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小小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脸。紧接着,四、五、六高年级的运动员们上场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操场上科技队、民族风队、舞蹈队、足球队、武术队等各种风格班队都显得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六(1)班的孩子们带来的“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表演,以澎湃的热情迎接党的盛会,传递莘莘学子童心向党,赓续红色基因的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现同学们一起向未来的远大理想。同时,作为毕业班的孩子,他们即将告别母校,一曲饱含深情的《启程》,唱出了孩子们对母校、对师长、对同学的深深不舍。节目最后全体表演同学面向主席台向母校表达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感恩话语。

开幕式结束后,田径赛场上,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如箭在弦上飞奔而出;接力环节,一根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了运动员之间的团结和友爱,传递了勇气和力量;跳远项目也同样精彩,只见健儿们奋力向上一跃,挥动双臂,跳向远方;跳高比赛中,运动员们跑、跳、蹬、跃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示了运动员竞技风采;班级啦啦队也毫不示弱,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个个无比喜悦,面对采访镜头表达了每个人内心的激动。来自五年级的同学曹嘉说:“参加运动会可以使我们增强体魄,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可以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六年级毕业生殷靖媛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让我十分开心也有许多不舍。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简化赛事活动安排,严格把好“入门关”严格控制赛事进场人数,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师生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体魄、磨砺意志,还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谈起学校今后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王彬说道:“我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放在首位,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好每节体育课,将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作为出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体育节、幸福杯足球联赛、足球嘉年华等活动,从而切实增强学生体育意识,掌握体育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记者:王亮 杨文迪 刘艺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