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运行 > 责任清单
索 引 号 640421009/2021-00064 发文时间 2021-07-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关于印发普法“四清单一办法”的通知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关于印发普法“四清单一办法”的通知

局属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原州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普法责任“四清单一办法”修订、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修订后的普法“四清单一办法”(即普法内容清单、普法责任清单、普法措施清单、普法标准清单和普法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 1、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四个清单        

2、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1年7月13日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四个清单工作分解表

内容清单

责任清单

措施清单

标准清单

责任领导

责任人

责任单位

普法对象

宣传载体

活动方式

组织领导方面

普法工作开展方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马少龙、马志忠

张宝银、王武民

质监站、安监站

住建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施工单位管理人员

住建交通微信公众号、展板、宣传册等

1、在对建筑工地等监督检查中进行普法宣传。                  2、通过约谈、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3、利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进行普法宣传。                    4、利用新媒体普法

责任单位依据安全生产质量监督检查和原州区普法工作有关要求,按照普法责任制“四个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实施。

1、质监站和安监站监管人员熟练掌握行政处罚法律法规,在监管执法中熟练运用,依法行政。                      2、各项目施工单位管理人员了解行政处罚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法律,依法开展建设。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马少龙

张少栋、郭保平

公路段、建管中心

住建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农村公路建设、使用相关人员

住建交通微信公众号、展板、宣传册等

1、通过座谈、约谈、工程推进会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2、在路政巡查、路域环境整治中进行普法宣传。   3、利用新媒体普法

责任单位依据公路建设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原州区普法工作有关要求,按照普法责任制“四个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实施。

1、公路段和建管中心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农村公路相关法规,在监管执法中熟练运用,依法行政。                      2、各项目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农村公路使用人员了解农村公路条例,自觉遵守法规,依法开展建设、合法合规使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马志忠

王武民

安监站

住建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设单位人员

住建交通微信公众号、展板、宣传册等

1、在对建筑工地等监督检查中进行普法宣传。                  2、通过约谈、座谈会、工程推进会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3、利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进行普法宣传。                    4、利用新媒体普法

责任单位依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原州区普法工作有关要求,按照普法责任制“四个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实施。

1、安监站监管人员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监管执法中熟练运用,依法行政。                      2、各项目施工单位管理人员了解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法律,依法开展建设。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谁执法谁

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我局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服务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

二、检查考核内容

根据我局普法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以下方面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法治内容的学习宣传情况;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学习宣传情况;

3.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

4.工作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情况;

5.服务对象法治宣传教育情况;

6.运用媒体开展普法情况;

7.“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三、检查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突出重点,注重效果,主要采取以下方法进行:

1.平时考核: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需要实地查看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深入到基层施工工地考察平时普法工作的完成情况。

2.听取汇报:汇报普法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落实普法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3.查阅台账:资料主要包括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普法机构和普法队伍建设、各项制度建设、普法工作创新工作等资料,可提供书面、电子、声像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