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运行 > 责任清单
索 引 号 640421017/2023-00039 发文时间 2023-08-16
发布机构 原州区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统计局行政执法信息公示
原州区统计局行政执法信息公示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执法,把本部门行政执法活动纳入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特公示以下内容。

一、执法主体

固原市原州区统计局

二、执法职责、权限

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组织、指导、监督、管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受理统计违法举报,查办、转办、督办统计违法案件;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事项;行使相应的行政执法权。

三、执法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四、执法程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开展执法工作。

五、救济途径

(一)当事人对本局实施的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享有陈述权利和申辩权。

(二)在本局作出具体行政执法决定之前,依法符合听证条件的,当事人有权要求听证。

(三)当事人对本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该具体行政行为的执法决定起60日内向原州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该具体行政行为的执法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六、监督举报

部门电话:0954-2038944

电子邮箱:yzqtjj@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固原市原州区政府东路52号二楼统计局215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