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1-00037 发文时间 2020-10-12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答复的函

许正虎、宝举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办好六盘山路东海园区西门早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我区由综合执法局具体负责办理。为缓解“严禁”“严控”带来的矛盾,同时考虑到部分市民购买、消费需求和部分商贩、摊主谋生就业问题,我区本着“疏堵结合”“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原则,创新思路,方便为民,在六盘路上东海小区早市、北塬文体中心早市、兴康路早市、中心路早市有效利用公共区域合理布局规划设置临时早市销售摊位。针对“将东海园区西一门早市搬迁至新荣味斋南侧巷子”这一提议,若将东海园区西一门早市搬迁至荣味斋南侧巷子会影响该路段前方十字路口及附近交通秩序,且充分征求附近居民意见,大多数群众不赞成搬迁。

针对早市管理,我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划定区域,

为商贩制作发放临时摊位证,要求经营者在固定区域内从事经营行为,有序摆放货物,严禁占用盲道。二是限定经营时间,早市经营时间为每日上午6:00—9:00,到点准时清理,还道于民。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网格划分由相应的市容管理中队负责各区域内的市场管理,精细管理到每条街,每个摊点。四是督促经营者自备垃圾收集容器,垃圾随产随清,经营结束后自行清理经营场地,做到不污染环境。

2020年5月随着“地摊经济”的发展,我区坚决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转发<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的通知》精神,尽力平衡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给予商家最大限度的生产经营空间,坚持“全面开放、有序管理、提升服务、扩大就业、繁荣经济”的原则,对上东海早市进行升级,增设摊位300个,派专门中队管理、服务、免收占道费用、定期消毒,同时充分调研、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市区增设近20个早夜市市场,共设置摊位1730个,最大限度激发商家经营和市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