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37/2022-00041 发文时间 2022-05-3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政协委员会客室:切实把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
政协委员会客室:切实把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

“我们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托管成本高,物业也不愿意接管。”近日,原州区南关街道办政府巷社区会议室里,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坐在一起,围绕“三无”小区管理问题激烈讨论着。

        这是原州区政协李鸿委员会客室举行的2022年首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据悉,李鸿委员会客室是四届原州区政协打造的8个委员会客室之一,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拓宽协商形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由会客室牵头人李鸿委员组织,邀请政协副主席赵向辉,政协社会治理委、法院、民政局、综合执法局的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业主、物业公司代表做客会客室,就“三无”小区成立物业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中,李鸿委员通报了南关街道办辖区内“三无”小区管理具体情况和成立物业存在的困难和堵点。随后,根据业主成立物业的意向,与会委员、各方代表围绕物业托管的方式、成本、标准等问题畅所欲言,聚智汇力、对症开方。
        大家你一言他一句,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委员们建议街道、社区要加大宣传引导,转变居民的思想观念,使广大业主认识到小区物业标准化管理的显著优势,鼓励居民建立业主委员会,调动居民自身参与小区管理积极性,让业主共同参与,自主管理;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充分考虑 “三无”小区特殊情况,根据必要性来适当减少物业人员工作量,从而降低运行成本,形成适合“三无”小区的物业服务标准。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判分析,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确保各项问题合理合法得到解决……  在激烈的碰撞交流后,“三无”小区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就物业入住达成合作共识,并计划就入住的具体细节进一步沟通协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原州区政协将继续依托委员会客室平台,紧盯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持续打通政协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把履职基础根植在基层,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委员就在身边,感受到人民政协始终与人民同行,真正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来源:原州区南关街道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