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12 发文时间 2022-08-12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政协对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开展中期督办
原州区政协对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开展中期督办

按照政协提案工作年度计划,8月10日至11日,原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仲尧带领区政协班子成员、部分提案委员对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中期督办,切实推进委员提案办理进程、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副区长张小荣陪同。

督办组一行先后深入水沟林场、大原古建筑技艺传承基地、雁岭社区、原州区返乡创业孵化园、沈家河水库、杨郎古城墙遗址、三营镇中心卫生院、三营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万和家园小区、原州区辅助器具服务站、官厅镇庙台村等地,对涉及的19项提案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了所有提案办理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这个小区的物业属于哪家公司?在管理的过程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在详细询问了万和家园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后,马仲尧说,“物业监管工作千头万绪,一头联系着千家万户,一头联系着区委、区政府,是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这项工作。”

督办组对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个别承办单位重视程度和办理质量不高、以往年工作成效替代当年办理措施等问题,区政协将对已办理提案进行质量评定,对正在办理和未办理的提案持续进行跟踪督办,对个别提案办理不符合初衷目标的将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建议,督促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马仲尧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把办好政协委员提案作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区政协提案委要围绕此次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委员会客室、基层政协联系点等平台开展协商活动,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区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我区政协提案“3322”工作法,积极探索和创新提高提案质量工作的新内容新举措,实现了提案工作在思路、方法、机制、载体等方面的创新提升,并通过扎实组织中期提案督促性督办,协助区委、区政府推进全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发挥了政协提案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催融”作用。截至目前,立案的43件提案已办理28件,正在办理15件,其中,确定的9件重点督办提案,已完成5件,正在办理4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