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02 发文时间 2022-12-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我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要聚焦今年经济运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逐一谋划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细化措施、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着力推动2023年我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人员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报告,思路要清、感情要足、数字要准、提法要妥、文字要精,确保内容充实、目标精准、举措有效,让报告成为凝聚发展合力、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统筹和拓展各类资源,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实农村地区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强化老年人、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社会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保障力度;重点抓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和监管监测,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盯紧盯牢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加强信息研判和应对处置,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李振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