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3-00029 发文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3月1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果,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要深入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高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鲜明旗帜,以领跑争先的意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跑出“加速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原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两个至上”落实到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上,切实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有效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做好做足“土特产”三篇文章,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品质、打品牌、拓市场,提升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要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用力整治乡村人居环境,保护好乡村的蓝天碧水、田园风光。要精准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雷浩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