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27 发文时间 2023-04-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4月25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浙江江苏学习考察情况的通报及合作成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听取我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学铸魂”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并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就改革开放、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吸收借鉴广东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发展智慧,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努力为现代化原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判分析一季度经济走势变化的内在动因,弄清楚“好在哪里、差在哪里、短板是什么、主要问题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发展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实、把对策提实,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要抢抓进度尽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加强要素保障服务,俯下身子调查研究,解决项目落地、投产增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以招引项目建设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以有效投资拉动经济持续向好。要紧盯目标,把握好经济发展节奏,着力扩大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抓住“五一”假期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全力推动消费回升向好。要以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拉长补齐工作经济发展短板弱项,形成二季度抓落实重点任务清单,推动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积极做好促进就业、居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临近,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问题整改,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备战备勤,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