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部门(单位) > 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 640421067/2024-00001 发文时间 2024-01-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精神,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抓手,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基层服务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目前我区共承接四级四同事项1003项。二是截至目前,本级马上办事项数502项,网上可办事项数911不见面事项数845项,全程网办事项数351项。事项比例分别达到50%91%84%35%大厅进驻事项916项,事项进驻率达到91%三是共录入完成22个部门共166个主项、217个子项、396个办理项实施要素及办事指南的填报、发布和流程绑定。同时完成所有事项线上流程测试。联合编办、司法局进行2023年版清单合法性和职能性审查,《原州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将于近期印发。四是政务大厅一窗无差别办件量达38367,围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成了上下联动全区统一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涉密外,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做到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一网通办能力显著增强,网上办件量达52140件,办结率100%;各类事项办件评价量达44351条,评价率达100%,满意率100%五是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梳理编制《原州区跨省通办事项清单(30项)》。包含公安、残联等系统民生事项,今年跨省通办事项共办件779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办理难题。六是推进政务服务免证办。推动电子证照代替纸质证照,实现材料和数据自动关联、补全,避免重复提交材料,形成智能办事新模式。截至目前,42种电子证照实时入库9万余个,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七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乡镇(街道)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3773件,办结率100%

(一)主动公开

202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事项52项,全部在政府网站公开。此外,我局还采取张贴公告的形式,对部分财务、重大事项等进行了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202311日至1231日,我局未收到通过受理电话、网络平台、传真、来信等方式提出的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及时、准确。

(四)平台建设

充分利用原州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我局无政务新媒体。  

(五)监督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区人民政府政务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和考核,按照考核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社会评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2023年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

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务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审批局的公开事项主要采取两种公开方式,一是通过政府公开网站公开,二是通过单位公开公示栏公开,方式较少;

2、政务公开内容有待继续丰富。公开量不够多,数据开放程度不高,覆盖范围不够广,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财务预决算、法治政府建设及项目审批部分公开等,内容还不够多样;

3、政务公开的重要文件解读不够。由于单位性质为服务型,没有特别重要的政策文件,因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不够。

(二)整改措施

1、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设置多样化公开方式,公开渠道,全面系统的公开政务事项。

2、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单位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多部门合作,应公开尽公开,多平台公开,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数量,覆盖范围。

3、加大与企业群众先关的政策文件的公开力度,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在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中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是:大力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我区共承接四级四同事项1003项,按照流程最优、要件最少、办事最便利的标准,实时调整优化编制马上办网上办不见面办全程网办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前置服务,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辅导、咨询,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更加舒心便捷的服务。规范网上办事,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围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建成了上下联动全区统一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此类工作在政务公开中全部有体现,有公开。同时“12345”平台,信息监管平台公开相关监管工作事项。

二是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在此处报告。本单位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