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五项机制”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

时间:2017-10-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通过资金统筹整合,形成“多个龙头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财政资金支付新格局,集中财力脱贫攻坚,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截至目前,已完成统筹整合涉农资金6.91亿元,整合资金主要围绕脱贫攻坚,投向生产发展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资源根据实际需要实行动态管理,项目库建设初期,严格控制审核入库数量及质量,所有项目立卡建档实行统一动态管理,及时修改更新完善,项目库每年至少调整两次。依托财政“大平台”统一管理,将范围内的涉农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统一按行业部门拨付使用。通过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法,重点加强对各项涉农资金在申报、立项、分配、使用等全过程的跟踪监督检查,促进实现资金分配依据客观、分配程序规范、分配结果公正,杜绝涉农资金无序、重复申报。加强对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的绩效评价,将脱贫成效作为衡量资金整合使用的主要标准。对统筹整合使用资金项目,按比例实行绩效评价管理,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全面开展资金整合的依据。将财政涉农资金政策、管理制度、资金分配、工作进度等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和主要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将逐步通过“331”信息监管平台对纳入项目库项目从统筹整合使用的资金来源、用途和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规模、实施地点、项目涉及的受益贫困人口数、建档立卡贫困户数等方面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