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特色产品有望进入全国铁路销售

时间:2018-06-0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大原州区特色产品在铁路销售的帮扶力度,近日,原州区召开特色产品进入铁路销售评审会,10家代表性企业参加评审。本次评审,采取分类逐项打分的形式,按参审企业自荐举证、产品展示、资质审查、贫困户带动效应评估、专家点评等程序步骤,重点对各企业证照、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认证以及是否具备原州特色等内容进行审查,对前期初步审核的10家企业进行现场评议筛选。 

   2018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前期投入帮扶资金1.1亿余元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原州区的帮扶力度,项目资金由2017年的450万元增加为800万元,增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4人,并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行业优势,从旅游、劳务输出、产业扶贫等多角度、多层次展开扶贫攻坚。2017年,通过建立“铁路运输+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功帮扶固原新月食品公司进入兰州局集团公司试售,进一步在帮扶的品类和范围上加大力度。通过铁路“进站上车”销售,提档升级,把贫困地区特色小品种和土特产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形成脱贫致富真正意义上的“造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